|
首页  社联新闻

科学校区第三届“青年大学生”演说家比赛圆满成功


发布部门: 轻院社联  发布时间: 2018-12-14  浏览次数: 326

    为了纪念“129”爱国主义运动八十三周年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让我校师生永远铭记“129”爱国主义运动,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先烈,1213日,由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举办的“顾前人之功,显青年之风”第三届青年大学生演说家决赛在活动中心208室成功拉开序幕。出席本次演讲比赛的嘉宾有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王银峰老师、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团工委书记焦艺文、常务副主席陈阳、副秘书长邵鑫鑫、副书记闫宏恩、副主席黄永幸、副主席黎可欣、副主席刘兰茜、副主席王浩宇、校学生会主席孟振、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李坤以及来自35个校级社团的代表。本次比赛由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新媒体中心副主任顾世浩、吕静主持。

    下午70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与嘉宾,紧接着宣读比赛的评分准则,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由各协会代表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以及台上表现进行现场投票决定该选手是否能晋级下轮比赛,第二轮晋级选手进行即兴演讲由大众评委投票及特邀评委进行打分共同决出名次。之后,经过海选与半决赛选拔出的十二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同时也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PPT,激动人心的氛围拨动着在场每个人的心弦。参加演讲比赛的同学都带来了精彩的演讲,语言优美,角度新颖,各有特色,阐释了对自己抽取主题的理解与思考。每位演讲者根据各自的主题,用生动的语言带领听众回到曾经的峥嵘岁月,忆起往昔艰苦的奋斗历程。他们用演说向先辈们表达他们的敬意,也在用演说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热爱。经过第一轮的演讲,主持人对选手获得票数进行唱票公布,从而选出了进入第二轮的六名选手,在此期间汉服社带来了精彩的汉服表演,交谊舞协会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优美的舞蹈,惊艳的汉服表演和优雅的舞姿都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也将现场氛围推上了高潮。之后由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李坤发言,他用自己深刻的见解对每位演讲者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指出了他们的优点与缺点,并对第二轮即兴演讲做出了进一步的解释,对参赛选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在此随后第二轮比赛正式开始,晋级的六名选手进行了精彩的即兴演讲,讲台上,选手们用肢体语言,最纯洁的声音,最真挚的语言,深情演讲,展示了自己的演讲技巧,赢取了观众们阵阵的掌声。最后,由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王银峰老师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活动极具有特殊意义,正逢“129”爱国主义运动八十三周年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无数革命先烈为取得胜利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因此同学们应该永远铭记这一天,同时他还号召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活动中来,呼吁同学们能多读书,读好书,充实自己的文化底蕴,在生活中不断进步,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最终根据评委的打分确定了获奖者名单。特等奖获得者李凌霄,一等奖获得者刘钢、陈恒,二等奖获得者薛晶晶、涂阳林 、孙亚彪,优秀奖获得者凌亚男、曹雨濛、郭晶、冯倚源、董倩颖、姚一帆。最后由王银峰老师、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李坤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与奖品。至此,第三届青年大学生演说家比赛正式结束。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在校同学们的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平台,同时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也为我校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与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银峰老师讲话

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参赛人员与嘉宾合影留念


郑州轻工业大学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社团联合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