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社团风采

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阳光杯篮球赛圆满成功


发布部门: 轻院社联  发布时间: 2019-04-15  浏览次数: 406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由篮球协会主办的为期两周的阳光杯篮球赛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篮球场举行。此次活动由篮球协会会长陈海斌,宣传部部长向尚,技术部部长王瑞虎,外联部部长邓含,裁判部部长何旭鑫秘书部部长朱晗负责后勤工作。参加此次活动的是9支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队伍分别是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政法学院、软件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建筑环境工程学院

    比赛一共进行两个星期,本次比赛的规是以自由组合的方式组队,共集齐了9支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队伍,以抽签的形式决定赛程安排,采取一日四场的比赛的形式进行篮球较量与对决。41日中午,阳光杯篮球赛第一轮较量正式打响9个队伍完成比赛抽签,按照计划到指定的场地进行热身运动。在阵阵“加油”声过后,裁判哨响宣布了比赛的开始。从跳球开始,双方队球员就表现出了极强的侵略性,精准的传球,熟练的挡拆战术配合,犀利的突破,稳定的投篮,积极的防守……每个攻防回合都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也伴随者比分的上升越发强烈。在众多比赛之中,计通学院与食工学院的对决十分代表意义。比赛双方的实力相当,计通学院擅长球的转移,不断利用传球寻找机会制造杀伤,同时防守端也十分具有针对性,食工学院则很注重挡拆战术的使用,合理为核心队员制造机会实施精准打击。双方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比分紧咬僵持不下。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里,计通学院进一步加强了防守强度,保持防守积极性不断给对方施压,食工学院尽力保持着犀利的进攻,同时加强了对内线的冲击,但是在高强度的对抗下,食工学院出现了失误,计通学院则抓住机会进行快攻反击,随着裁判终场哨声响起,最终食工学院以微弱劣势惜败于计通学院。经过近两星期的激烈角逐,各个队伍赛出水平赛出风采,最终计通学院过关斩将荣获赛事冠军。尽管有人欢喜有人遗憾,但比赛所体现出来的,更多的是队员间的信任、理解、包容、合作,以及彼此友谊的建立与加深,还有每个人对比赛的付出,对篮球的热爱。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与能力,并增进彼此的了解、理解、友谊。此次活动给各位参赛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同时也为每一位热爱篮球的参与者,无论是场内人员还是场边观众,提供无与伦比的篮球盛宴。

球员蓄势抢篮板

比赛结束双方球员合照




郑州轻工业大学旗下网站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大学社团联合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